香港蘭保曾特首


蘋果日報 – 20090518 – 香港蘭保曾特首.

讀今日蘋果引曾特首以蘭保自喻.

電影蘭保其實不是一味 打!打!打! 內裹其實有一定的哲理.  其中First Blood Part II 的一幕對話令我印像非常深刻, 發人深省:

Rambo: To survive a war, you gotta become war.
Co: That’s why they pick you? Because you like to fight?
Rambo: Nah… I’m expendable.
Co: Expendable… What mean expendable?
Rambo: It’s like… someone… invites you to a party, and you don’t show up; doesn’t really matter

 

董特首 expendable … 換上曾特首亦一樣.  曾生請記住, you are expendable.

聖人不仁? 以百姓為芻狗?

統治者以聖人自居, 行功利主義.  心態是小財唔出, 大財唔入.  犧牲一小部份人的性命財產, 換來長治久安 , 可是划算的生意啊!

是以大地震死了多少人命, 話知你! (统治者: 前題是不要引起黨的大地震, 蟻民, 你現在有更佳的居住環境, 執到啦你!)

六四平不平反, 話知你! (統治者: 前題是不要動搖黨的根本.  俱俱一千幾佰條人命, expendable!  你班蟻民不見十多年來經濟起飛, 有賺啦你, 執到啦你, 還平反甚麼!)

慨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