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周一聚:大話小說 之 我為甚麽仍是單身 (二)


話說眾幫會皆欲由地下走至地上, 如前青幫和漕幫就幹回老本行, 成為海運大王.  亦有幫眾以前經營賭檔, 多年來成為賭業大亨.  以前專收風者進軍了電訊業等等.  父親則長袖善舞, 負責策劃獻計, 在眾多行業皆有沾手.  此中或有利誘, 打壓, 暴力威脅等手段, 正是無所不用其極.  有很多行業成為上市公司, 很多時有社團背景的互相照應, 外間常批評是利益輸送, 父親則稱這是有和諧特色的幫會主義.  事實上很多社團公司不太依上市公司法則辦事, 利益亦很多時集中在老叔父身上, 引來一眾少壯派不滿.  就在八九年, 少壯派哂馬與話事人講數, 老父感到幫會幫規受威脅, 最後決定吹雞召來双花紅棍行使家法.

九七年我自英國回歸, 父親亦應我不用加入社團, 正是一家二制, 唯亦很希望我可以打理家族正行生意.  父親見我仍是單身一族, 問我可有結婚對像?  老實說, 女友交往了不少, 但總找不到一個click的.  老父熱心的行使温馨提示:

〝天兒, 娶妻當要找個對事業有幫助的.  鐵旦大將軍的孫女鐵木蘭就不錯. 人又美, 而且鐵旦在朝影響力不少, 為多朝元老, 總理也要比面, 我看她也很喜歡你, 你們挺登對的〞.   Mulan美則美矣, 不過有點似王熙鳳, 支配慾强, 娶了她終身不會有好日子過.

媽打另有見解 〝天兒, 娶妻求淑女.  你姑丈管家老蔡的孫女蔡菜子就是一等一人才, 廚藝精湛, 處事細心, 園藝女工, 件件皆能, 娶得她是你天大的福氣".  老媽子, 這麼的正老早被人了啦. 弊在蔡菜子貌似李健仁, 娶了她我以為擺了個男子在家!

問問曹才子意見 〝嗱,天仔, 咪話我唔醒你, 娶妻梗要件性冷感的" , “吓, 你平時寫嘢犬儒一點, 唔知你幾時講真, 幾時講假.  但你係咪short咗, 老死都點〞, 〝天仔, 我非老點, 此乃我偷食被撞破後悟得的道理.  娶妻找個和你進行拍拉圖式戀愛的, 婚後約法三章, 一床两制.  始後丁文食件, 豈不快哉!"

我的馬仔費小寶最多鬼主意, 問其意見 〝白sir, 計我話最好揾件性感港姐或明星, 人一世, 物一世, 對自己好一點.  況且成為公子一個, 有助你的知名度, 到時, 在傳媒spin一吓, 寫一两篇正面的專訪, 有助家族事業啊〞

問姑姐意見, 老實說姑姐最接近我的’理想妻子’.  而她對父親的作為亦頗不以為然〝天.  不要再行幫會一套.  既要把家族生意搬上地上, 就必須跟地面的遊戲場規則.  但我不會給你任何婚姻上的建議, 你遇上了真命天子, 自然會知, life itself would let you know〞

我真的很想找到一個滿足到各方和自己要求的人啊! 但如此一來, 此女子必須 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上得床, 美麗大方, 有錢有面, 既性感亦性冷感, 仲要惜我!  如斯要求, 永遠getting nowhere, 抵我一世做和尚.

此時姑丈行過 “喂喂, 我有好介紹, 不過是外星人 …"

吹漲!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此期的大話 buddy有:  南杏木棉 SimonThe ManHaricotLomicheemad dogtintinbright加燦athrunz…,  還有很多, 請參考 兩周一聚.  每一位都寫得很用心,請多多捧場.

7 responses to “兩周一聚:大話小說 之 我為甚麽仍是單身 (二)

  1. 有趣有趣….
    看得我不住咀角向上….我也是衛斯理的讀者呀!

  2. 這不算大話小說,這是大話西遊啊!

  3. Is she from Venu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