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十五套


見眾博客玩此題很熱鬧, 我也加入.  小弟看電影首重娛樂性, 就照遊戲規則不經深思熟慮, 腦海彈出甚麽就寫甚麽.  另外亦盡力於youtube找上有關片段, 如你捧場全部看了當可打發週日不少時間.

一 唐伯虎點秋香

請勿笑我太瘋癲, 我祇會笑你看不穿.  此片gag之頻密之豐富之無厘頭, 可算港片之冠. 才子扮書僮與參謀對對, 既有中國文化色釆亦惹笑, 堪稱一絕.

二 風塵三俠

常覺此片被低估了, 其實劇本寫得異常出色, 寫小男人心態很到. 此片當年與工作部門眾兄弟一行十來人觀看, 步出戲院時大家相視, 會心微笑, 只欠未高呼一句JaJumbo!  梁家輝, 梁朝偉加鄭丹瑞, 在戲中都有眾兄弟影子, 女角還有柏安妮, 朱茵與周慧敏, 全都是我喜愛的啊!

三 猛龍過江

「唔係猛龍唔過江, 唔係毒蛇唔打霧」, 我們眾小孩就在此電視廣告聲中飛踢, 在梳化上前後空翻, 以報紙摺成的双節棍〝械鬥〞等.  羅馬鬥獸場的一幕, 是博擊片的經典.

四 飛天老爺車 Chitty Chitty Bang Bang

純個人童年開心回憶

五 獨行俠決鬥地獄門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此片間中亦會在電視重播, 每次都被吸引着, 不經不覺過了三小時, 我懷疑電視版本cut了很多, 原片應該更長.  奇連伊士活的The Good, 勾鼻佬李雲奇里夫的The Ugly形成強列對此, The Bad 的Eli Wallach亦有極佳演出. 片中亦有觸及南北戰爭, 主綫則為奪金, 爾虞我詐, 人為財死的故事.

六 北非諜影 Casablanca

亂世見真情. 犧牲有時才顯真愛.  Rick 有時令我想起雙城記. Humphrey Bogart不算靚仔, 但cruel(表面的)中有cool, 大時代中有所必為, 形到爆. Ingrid Bergman美得令人心醉.  全片對白精警, 有時翻看會跟演員一起念對白.

七 碧血長天 The Longest Day

每年6月6日, 都喜歡翻看此片. 諾曼第反擊戰, 實為盟軍取回上風的轉捩點.  而此戰的勝負, 除一眾前仆後繼, 勇不怕死的士兵外, 運氣竟又佔很大的因素.  假定上帝擲骰子在軸心國一方, 人類歷史不知會怎寫?  以同一戰役為題材, Saving Private Ryan的戰爭場面可能會較為寫實, 但碧血長天仍為我的心水.

4 responses to “電影十五套

  1. 噢,我只睇過(一),其他的烏sir sir。

    猛龍過江--你可以「胸」翻?!身材幾好喎!

  2. 哈哈﹗嚇得我。

發表迴響

